homo

赶在日落前,再爱你一次

【长顾】顾昀:我一天不作死心里就难受

短小

——

 某日下午,安定侯进宫述职之后躲在御花园里晒太阳,等某人忙完了脱下一身明黄顺道拐回家。

 小太子下了课恰好路过,只觉得顾侯爷天人之姿实在令人惊羡,至今未娶,说不上是世家贵女们的幸或不幸。

 于是他也就那么问出口了:“顾伯伯,为什么您不添个侯府夫人呢?”

 顾子熹听见太子殿下奶声奶气地问他,起来坐直身子把人引到身边坐下,煞有其事地回他:“因为……还能找到比我更好看的吗?”

 顾昀一把老骨头了,仍然对逗小孩儿和说瞎话乐此不疲。安定侯半眯起一双桃花眼,装作恍然惊觉的样子刮刮小太子鼻梁,“噢不,你皇叔就很好看。”

 小太子:“那……”小太子及时闭嘴,将将把接下来的一句“为什么不娶了他”给关了个禁闭,吓得差点咬破自己舌头。小孩子目光透亮,眼珠子提溜提溜地转着,好奇又不敢细问。

 顾昀觉得他实在是太好玩了,一脸郑重地向他解释:“我的心上人与我身份有别,娶不得……”

 “……但是媳妇儿嘛得宠着,娶不得也不能娶旁人教他难过。”

 “……哎等你长大了就能明白了。自己媳妇儿当然得自个儿疼了。”

 顾昀一脸高深莫测的宠溺,往后一倒重新倚靠在栏杆上,闭上眼睛对着太阳一幅沉浸其中的样子。

“媳妇儿?义父又在胡说什么?给我也讲讲呗?”

 顾昀猛的睁眼,太始帝身着天青长袍站在角门外冲他别有深意地笑。长庚摆摆手让小太子哪儿来的回哪儿去,踱进亭子里正对顾昀:“嗯?义父不打算好好解释解释?”

 顾昀早年装聋扮瞎耍赖惯了,积年沉疴治好之后也不忘老本行,生怕别人不拆穿他似的。顾侯爷偏头把耳朵向前方侧了侧,装作听不大清的样子问:“啊?小长庚啊……你刚刚说什么了我没听清。”

 长庚从善如流,俯下身对着顾昀耳廓呵气,同时把手挪至腰间,在烂熟于心的一点上捏着劲道不轻不重地揉搓。

 “义父,那这样能听清吗?”

 顾昀:……我哪儿敢说话


评论(5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