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o

赶在日落前,再爱你一次

【长顾】人面桃花相映红

出巡途中偷偷懒度个假

雕桃花

——

又是一年暖春。太始帝留下太子监国,名正言顺地带上顾帅准备再一次出巡。

近几年里,长庚每年总有几个月在外出巡,把京城一干担子撂给少年太子,颇有代皇帝也不稀罕当了、赶紧物归原主好江湖逍遥的盘算。

顾昀窝在躺椅里看他忙前忙后地来回折腾,指挥几个仆从给骄奢淫逸愈发会享受生活的顾帅收拾行装。

“我说小长庚啊,今年出巡的日子怎么提早了这么多?”

长庚忙得脚不点地,看他一脸理所当然再情深似海就来气,头也不回地顺口回他: “今年天暖,我怕晚了会错过花期。”

顾昀捏了个戏腔逗他:“放下西凉不去管,一心只想——哎哟喂心肝哪”

长庚一听他开嗓就直觉不妙,只想找点什么堵了那嘴。一回头,恰好把顾昀偷偷抖开貂毛大氅的小动作逮个正着。

长庚低低叹了声祖宗,转身走到跟前把才拨开的冬衣展平了重新压在顾昀身上,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“我知道天儿暖,但是你就得给我捂严实喽”。

太始帝得天庇护,算无遗策,回到顾园时恰好赶上桃花开得最灿烂的日子。

桃树下设了一矮几,地上铺了厚厚的褥子。顾昀侧躺着,手掌支在后脑勺上撑起半个身子。长庚仰躺在他身边,双目微阖安然接受他的视线,像是睡着了。

春风拂过,桃红纷飞落下,缀在鬓角,落在唇畔。顾昀伸出两根手指拈起长庚下颔,曲起食指蹭了蹭,笑道:“真是人比花娇。”

长庚在一片花海中睁眼:“子熹,我想看你雕花。”

顾昀自觉一把年纪了,平日里手上揩点儿油、嘴上讨几分便宜还成,少年是纨绔贵公子玩的那几手浪漫他还真就没这老脸再做一回。 

长庚看他不说话,撇撇嘴道:“原来在义父心里,我远不及那位花魁讨人喜欢。”

杀伐果断、令行禁止的皇帝眼底适时染上水雾,像极了蔫巴蔫巴的小奶狗。

多大一顶帽子啊!

顾昀认命起来,折下一段桃枝作剑,足尖点地飞身而起,旋身在花雨里横带直刺。桃枝追逐着花瓣,衣袂翻飞间落下片片艳红,看得长庚一时痴了。

他一直恨自己没能早生几年,像沈易那样陪顾昀一同长大。然而此刻,他觉得那个恣意少年郎不再只是旁人回忆里的幻影。这些年里,多年遗憾在顾园里被一点点地补回来,有时候是撒娇换来的顾昀无可奈何的妥协,有时候是宠溺的惊喜。

他突然发现,那个身影其实离自己很近了,近得伸手就能抓住。

顾昀舞毕落地,一双手迎向自己握住了劲瘦的窄腰,附带收获了个满是桃花香的吻。

——

“人面桃花相映红”的后两句

感觉能写一把四十米长刀XD

评论(2)

热度(75)